Loricae

记录贾鬼的小日常

「贾鬼」无猜3

喂给你们介绍个人。将身后藏藏掖掖的男孩拉到前面,他已换上了和王琳凯一样的校服,私立学校的正装衬得他冒出点和周围小少爷一般的气质来。

他叫黄明昊,从今天开始住进我们家,我的随身小跟班,怎么样。言语之间有些老父亲带儿子出来遛弯的自豪感,黄明昊这孩子长得讨人喜欢,看上去也乖巧。虽然现在还有点怕生,王琳凯相信他不久就能融入学校生活。

照顾少爷起居自然是连在学校里的事务都得伺候得妥当,再者少爷身边的人没念过书总有些说不过去,王家便安排了黄明昊入读王琳凯的中学,初高中直升的学校,王琳凯升学后小跟班也能在他有需要时及时出现。

一向和王琳凯玩得好的范丞丞和陈立农像看到新大陆一样打量着眼前的小男孩,皮肤白皙,笑容浅浅,男孩眼神里的慌张像是表面的一层砂,轻轻一吹露出底下坚韧忍耐的性子来,陈立农沉思不语,这男孩和他是同一类人——善于隐藏。尚不清楚他被安排在王琳凯身边的目的,但陈立农不会允许任何人伤害到王琳凯,目前只有静观其变,转眼弯成了招牌的眯眯眼笑容,亲切的宛如邻家小哥哥,这个小男生好可爱的呢,以后请多多关照啦,我和琳琳一届的。另一边范丞丞没心没肺地搭上别人肩膀,大嗓门叫嚣着今晚要给这小孩开个欢迎会之类的。

走廊的尽头,好不热闹。

晚上他们定了家市中心新营业的酒吧,环境高档,灯光优雅,通向包房的长廊,那大理石的地面亮的能照出人影。入座不久,卜凡送进来果盘饮料爆米花,把春风拂面的笑硬是笑成了条大尾巴狼。弟弟们放开吃,今儿哥哥请客,一定都把弟弟们照顾好了。说起来毕业后也很久没碰面了,小鬼你最近有没有好好吃饭啊,感觉怎么更瘦了?黄明昊看着玫红灯光下坐在皮质沙发的少爷,微微垂目,嘴角挂着抹笑意,与平日不同的,那是更为放松的表情,若不是这灯光,他想他能在王琳凯脸上找到一片红晕。王琳凯嗯了声,纤细的手腕伸向卜凡手里的爆米花桶,十指相触间小小的身躯不易察觉地颤动了下,转而露出一口大白牙,哥哥你既然这么说了,我可是要胡吃海喝到撑才回去哦。嘿!跟你客气你还当真了,把我这吃穷了开心是吧。话是这么说,那双大手按上了少爷的小脑袋瓜一通乱揉。明眼人都看得出,这两人关系很亲近。

大高个姓卜名凡,今年18,家里开矿的—俗称煤老板,卜老爷子好不容易重金将这熊孩子送进王琳凯他们这非富即贵的学校,这小子倒也争气考上个好大学,给卜家算是出了个文化人。老爷子一乐呵便给了他一笔钱随他折腾,这不,新开了家酒吧来招待狐朋狗友们。

说来卜凡与王琳凯的相遇也有段故事。那是王琳凯刚进初中的时候,12岁,与现在的黄明昊一般大。部分学生知道王家私下那些灰色地带的事,看到王琳凯是避让不及,可他也无所谓,每天中午都会抱着便当盒跑去空荡的美术教室,吃两口饭画几笔,有时兴致起来画完一整幅才发现饭早已凉透,便合上盖子不吃了,这不好好吃饭的习惯间接导致了他后来经常被胃痛这个老朋友照顾。那天他一如既往揣着小饭盒跑到205,教室门早就开着。王琳凯兴致勃勃打开画架,从夹层中翻出自己藏着的画板放好,正想去找个椅子,被教室后排角落蜷在一整列椅子上的大块头给吓了一跳,那人睡得正香,校服外套被垫在头与硬实的椅面之间,看了下颜色好像是初二的学长。初二就长那么高,之后岂不是要变成巨人。王琳凯不知自己的动作变得小心翼翼起来,好像是误入巨人国的小精灵。他悄无声息地拎了把椅子放在巨人的身边,又拿了张新纸重新摆放了画架,就着那人的模样写起生来,一边叉着肉丸往嘴里送。窗边照进来的阳光正好将那人切成明暗交界线的左右两边,暗处的阴影让轮廓分明的五官多了份柔和,而暴露在中午大太阳下的手臂,腰和腿则让肌肉线条更加明显了。画着画着,叉子的动作放缓了,到后来就开着盖子,小小的教室里飘着饭菜的香味。
好香。那人嘴里叽里咕噜,鼻子翕动了几下,眼见是要醒,尤是王琳凯动作再快也没法把这么大的画板藏哪儿去。于是卜凡睡醒的时候看到的是个小不点缩在巨大的画板后和他say hi的画面。他自来熟的戳了别人饭盒里的肉丸子,一边吧唧嘴一边点评起来。可以啊弟弟,你这水平绝对的艺术家啊,有天分的。大个子笑起来像鲨鱼露出一嘴的利牙,可阳光下的他又是闪耀的让人离不开眼。王琳凯瘦弱的肩膀第一次被那么大的手掌拍着,又搂了搂,阳光的温暖仿佛随着手掌隔着布沁进了皮肤,温温吞吞化在了身体的某个角落。
那我以后还能画你吗?当然可以啊,反正我时不时会来这打盹,你可别带其他小屁孩子来啊,太吵吵我睡不好。嗯!我知道了!
那时卜凡轻轻松松的一句话让他走了艺术这条路,而卜凡对他而言,也不止是进初中后的第一个朋友,还是他第一个喜欢的人。

“少爷和卜凡的关系好像很好。”12岁的黄明昊暗自记下了这层关系。彼时他还小,还不了解这“很好”的界限。直到王琳凯成人礼那天,喝到烂醉的王琳凯把他名字叫错时,他才明白那些藏在潮湿阴暗之处早已发酵的东西。











评论(2)

热度(30)